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複製無法複製的文字-文字擷取器

感謝Neil 的提醒:只要該程式用的是winapi標準的MessageBox,都可以直接用Ctrl-C,就可以把該對話方塊上的所有文字複製到剪貼簿囉!

另外java script 的訊息視窗可以用選取的方式複製。


2009/02/16更新


標題好像是繞口令一樣,先看看下面這一張圖,這是某一個正體中文化的簡體軟體,但中文化只做了一半,只做了選單的部分,但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。任誰也看不懂的。想把這段文字複製下來,再用繁簡轉換軟體來翻譯,但您大概會很失望,因為這樣的視窗文字,根本無法選取也無法複製。

2009-02-13 17-55-09.jpg

當然套用微軟的Apploc來跑,可能可以看出上面的文字,但如果要對文字進一步處理,就非得能複製下來不可。找到了三個軟體,可以把這些文字擷取下來。

第一個是 CopyText 。它可以擷取視窗文字、視窗標題,及視窗選單。但個人使用起來,似乎不是那麼好用,也許有 bug 存在,用起來不是很順利,介面也不太親切,雖然這是免費軟體,但我決定放棄。

第二個是 GetWord 這是付費軟體,但可試用三十天。這個軟體就好用多了,只要滑鼠點到視窗上的任何文字,就可以擷取下來,很方便也很好用。

軟體網站:http://www.textcapture.com/

下載:http://www.textcapture.com/software/getword.zip

解壓縮以後,進入「TextCapture」目錄,執行「Register.bat」,再執行「TextCapture.exe」。

  1. 選擇「Point Capture」的頁籤。
  2. 「Enable text-capturing with mouse cursor」打勾。
  3. 將滑鼠指標指到任何你想補捉的文字位置,並且大約停留個二三秒左右,讓GetWord捕獲文字。
  4. 欲捕獲的文字,會出現在All Text的地方,再將之複製下來作進一步使用。

2009-02-14 18-20-43.jpg

另外還有一個 HyperSnap 6 一樣可以擷取文字,功能與 GetWord 差不多,但感覺 GetWord 比較單純,HyperSnap 6同時可擷圖、繪圖及簡單的圖檔處理,HyperSnap 6 也是付費軟體。

GetWord 還可以擷取 PDF 格式的文字,您可以參考以下文章,這是一篇介紹中文化的文章,裡面對 GetWord 及 HyperSnap 均有介紹。

分享 - GetWord Demo V2.0x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