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如何使簡體日文等軟體不產生亂碼

有人要玩日文遊戲,有人要執行簡體軟體。但遇到的都是一堆亂碼,想猜也無從猜起。這裡有兩套軟體,可以解決遊戲或軟體中的亂碼。微軟的AppLoc及另一套某高手開發的NTLEA 。個人覺得AppLoc比較穩定,但操作比較麻煩。相對的NTLEA操作比較簡便,但好像比較不穩,測試的時候當了好幾次。

(98.11.17:在windows 7 安裝apploc會出現錯誤,解決方法在最下面)

下載:
Apploc
NTLEA

先介紹AppLoc

先把您要執行的程式,填入「AppLocale的程式」框內。
按下一步後,選擇軟體本身的語言。

2009-02-24 15-20-39.jpg

在建立捷徑打勾。

2009-02-24 15-21-03.jpg

就可以從開始功能表內,找到您剛剛設定的程式了。

2009-02-24 15-25-09.jpg


NTLEA

  • 先選擇軟體本身的語言。
    太陽文→日文
    泡菜文→韓文
  • 在「添加到系統右鍵選單」打勾。

    ntlea2.jpg

    在你想執行的程式按右鍵,點「通過NTLEA加載運行」即可。

    ntlea1.jpg


最近裝了windows 7想跑apploc這支程式,居然出現了錯誤,查了一下資料,在http://blog.wentoday.com/?p=136這裡有提到解決方法:

1. Place the AppLocale installer (apploc.msi) in your C: drive.
把apploc.msi放在C:\之下。

2. Go to your start menu, type cmd in the search box.
在開始功能表中,在搜尋框中輸入「cmd」。

3. Hold down crtl+shift and click on cmd.exe.
按住「crtl+shift」,再以滑鼠點擊上方的cmd.exe

virtual_ip_001.jpg

4. Select Yes when a dialog asks if you want the program to make chances to your computer.
出現讓你確認是否此程式可以變更你的電腦,請選Yes。

5. The command prompt should show C:\Windows\System32.
出現命令列視窗。

6. Type cd\ and press enter to navigate to the C: drive.
切換資料夾到c:\之下。

7. Type apploc.msi and press enter, the installer will appear.
輸入apploc.msi,再按enter

8. Install the application.
就可以正常安裝了。

以上是我試過,真的就可以安裝,至於為什麼在windows 7要這樣做,才能安裝,我也不太明白,沒空去研究,知道的人說說吧!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