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介紹幾款Gif檔案製作轉換分解與合併的軟體

Gif 檔是合併許多單一圖檔,所組合而成的一個小小的動畫檔。有時候如果在網路上找到一些 Gif 的資源,想要修改它來美化自己的網頁,或是設計成動態的表情符號。這時候就需要將 Gif 檔分解,再用美工軟體加以修改,最後再將它合併。因此這裡介紹幾套免費的 Gif 檔分解與合併的軟體。



Extra.Movie to Gif (推薦)

Extra.Movie to Gif 可以影片播放、連續截圖,影片轉檔為動態 GIF 圖檔,也可以合併分解 GIF 檔。如果您想要用超炫的MSN表情或是簽名檔,或將自己喜愛的電影或MTV片段製作成獨一無二的動態gif圖檔。那您一定會需要這一款功能強大,操作介面簡單方便的軟體。

* 支援 JPG PNG BMP GIF系列圖檔轉成動態 GIF 檔。
* 將目錄內的圖檔轉成AVI MP4 FLV等各式影片檔。
* 由動態GIF或影片檔,轉成AVI MP4 FLV等各式影片檔,或分解成JPG PNG GIF等圖檔。
* 轉檔過程中支援影片或圖檔的大小調整、裁切及畫質調整。

版本:1.6.8 繁簡英文版。

軟體網站及下載:http://www.atlas-zone.com/software/detail/Extra.Movie2Gif.htm

教學(內容十分豐富且完整): Extra.Movie to gif/Extra.Movie2Gif各式圖文教學(超偶軟體教學王)



以下幾款功能較單純,適合只想單純分解合併GIF檔的人使用。

GifSplitter

GifSplitter 是一個免費的軟體,能夠分解 GIF 動態圖檔為多幅 bmp 圖檔。
版本:2.0

軟體網站:http://www.xoyosoft.com/gs/

下載點:http://www.xoyosoft.com/gs/download/gs.zip

教學:GIF 動態圖像分解工具 - GifSplitter 2.0(PC Headline)


Microsoft GIF Animator

是一套免費的GIF動畫製作軟體,用來合併單一的圖像成為GIF動畫。

下載點:http://ms1.hses.hcc.edu.tw/~csj/csjweb/soft/Microsoft%20GIF%20Animator.zip

教學: 免費Microsoft GIF Animator動畫製作軟體,自己作MSN表情圖!(重灌狂人)


UnFREEz

UnFREEz 是一套免費的GIF動畫製作軟體,用來合併單一的圖像成為GIF動畫(有繁體中文版)。
版本:2.1 繁體中文版

軟體網站:http://www.whitsoftdev.com/unfreez/

英文版下載:http://www.whitsoftdev.com/files/unfreez.zip

中文版下載: 載點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