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簡潔清晰的同步備份軟體-SyncBack

電腦中的硬碟不是很可靠的儲存媒體,有可能會不定時掛掉,如此一來我們的工作成果,將會毀於一旦。
SyncBack是一款好用且免費的檔案備份、同步軟體,有繁體中文版。它能夠備份至硬碟、可覆寫CD及DVD(使用 UDF 格式)、隨身碟、 FTP 伺服器、ZIP檔案、及網路上的其他電腦。它非常容易使用,但仍可以自訂很複雜的規則給熟練的使用者。也支援有排程設定,讓所有的備份工作全自動化,備份前可進行 "模擬" 運作(不執行真正的 Copy 動作),讓你先檢視備份結果。

我分別測試了一下備份及同步的功能,還測試備份到網路上的另一台電腦,感覺很順手很好用。比起另一套備份軟體allway sync,操作起來似乎更易上手,介面也更清晰更易理解。

因為網路上好的教學文章已經很多了,維持我一貫的風格,沒人寫的我來寫,有人寫的就直接推薦。

請參考教學:
檔案備份工具 SyncBack(阿德觀點)
SyncBack 自動備份、FTP、遠端備份電腦裡的重要檔案(重灌狂人)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